颓废青年
 
 

执拗(上)[晓薛]


人物原著。
ooc我的。

晓星尘×薛洋。

01
薛洋摘下帽子扔在角落,倒在床上,维持着这种难受的姿势睡着了。醒来后天已大亮,他眨了眨眼,眼眶涩涩的。

薛洋叹了口气,翻身坐起来。

筋骨噼里啪啦一顿乱响,手臂有些麻了,很久后他才重新找回身体的控制欲。

胃里空落落的,灼烧得疼。昨晚上和金光瑶一起参加饭局,却一口饭都没吃,反而灌了一肚子的酒。各种杂七杂八的酒混在一起,薛洋都不记得结束后自己抱着餐厅厕所的马桶吐了多久。

去吃饭吧。这是他此刻脑海里唯一的想法。

薛洋对吃的没什么挑剔,他看着菜单,要了一份招牌便当。等待上菜的过程令人焦灼,他的手在口袋里摩挲了很久,如果不是看见店门口那醒目的“禁止抽烟”,他早就掏出烟点上了。

薛洋吃完饭后满足地眯了眯眼。他在座位上坐了一会儿,起身打算结账,往口袋里一摸,只摸到一盒烟。

没带钱。

吃饭没带钱该怎么办?

跑。跑。跑。

薛洋抬头环顾四周,整个餐厅座无虚席。

跑个屁!

薛洋想着不如给金光瑶打个电话,让人来结账,结果他发现自己竟然连电话都忘在家里了。

丫的,智商都被酒灌满了。

薛洋现在想掏出一根烟立马点上,但他还是放弃了,只是将烟叼着,走到收银的小姐姐面前,说:“不好意思,我忘了带钱包了,账能不能先赊着。”

小姐姐抬头看了薛洋一眼。

薛洋已经成年了,但面容总给人一种稚气未脱的印象。

“对不起,”小姐姐笑了笑,“我们这里没办法赊账。你这是……没有钱吗?”

薛洋听她这么问,眉头皱成一个结,恨不得将烟点燃然后直接将烟头碾在她的脸上,看她还能不能笑得出来。

但是一切都只是想想而已。

薛洋叹了口气,“借我个电话,我叫我朋友来结账。”

“我帮他结吧。”

温润的声音响起,薛洋一愣,朝身旁看去。

不知道什么时候身边站了一个人。相貌跟声音一样温和,唇角带着浅淡的笑容。站在那儿不动都能够让人感觉如沐春风。

“不是,你谁啊?”薛洋不爽。虽然他没带钱包,但是还不至于让陌生人来替他付账。

那人一愣,“……我叫晓星尘。”

薛洋也愣了,愣过后他就乐了。

“谁他妈问你名字了?”薛洋笑了,嘴里叼的烟都差点落地上。

那人尴尬地笑笑,面上带了一层红晕。

“电话给我。”

“嗯?”那人显然被惊到了。

薛洋不耐烦,“我让你把电话给我,我总得还你钱吧?”

“没事,这点钱还不还都无所谓。”晓星尘说。

“让你给就给,我不喜欢欠人情。”

“……好吧。”

晓星尘找收银台的小姐姐借了一张纸和一支笔,将名字和电话号码都写在纸上,递给了薛洋。

薛洋瞅了一眼,字儿还挺好看,跟道貌岸然的外貌挺合的。但是所有这种衣冠楚楚的人在薛洋这儿就只有一个词儿形容——傻逼。

薛洋将字条收好,转眼看着晓星尘,“今儿谢谢你了。改天请你吃饭。”

也不管晓星尘同不同意,撂完这句话薛洋转身就走了。走了没几步又莫名其妙回了头,晓星尘还站在原地,注意到薛洋的视线,朝薛洋笑了笑。

薛洋猛地收回视线,快步走出餐厅,走了很长一段距离才停下来,从裤兜里摸出打火机点燃已经叼了很久的烟,乱成一团的心这才稍稍安定下来。

……妈的,笑起来还挺好看。


02
薛洋回到家洗了一通澡,出浴室后落在沙发上的手机响了。

他走过去,边用毛巾擦干头发,边接电话。

“喂。”

“薛洋,你最近几天不要出门。”

“怎么回事?”薛洋皱眉。

电话那头的金光瑶语速飞快,“你还记得王月南吗?就是被我们起诉关进牢里的那个。”

薛洋想了想,“哦,你说那个傻逼玩意儿啊。他出狱了?”

“嗯。他出狱后动作挺嚣张的,把我手底下好几个人都打伤了,最严重的那个还躺在重症监护室里没出来。我担心他会找上你,这几天你尽量不要出门。”金光瑶说话跟机关枪一样,哒哒哒的不停往外蹦。

薛洋点燃烟,“行,知道了。你忙你的去吧。”

挂完电话后,薛洋就维持着这个姿势一直坐着。

三年前金光瑶的公司规模蛮大了,黑的白的都吃,只是黑的那块涉足不深。

林子大了自然鸟就多了。王月南就是那个另类的鸟。

其他公司领导人想和金光瑶结交,偏偏王月南想要整垮金氏。他不停地从金光瑶这边挖顾客,刚开始金光瑶没放在眼里,到后来王月南做的事越发嚣张,触及到金光瑶的底线,于是金光瑶暗中搜集王月南的资料,又给王月南设了套,费了好大劲才解决掉王月南。

如今居然让他重出江湖了。

薛洋眯了眯眼,他怕王月南?不。金光瑶让他不出门,但是以他的性子怎么可能安静地待在家里?

既来之,则安之。



03
薛洋是金光瑶公司的律师,平日里倒不是天天去公司,只是有事的时候去公司里溜达两圈。有官司时才正式派上用场。

薛洋记不清自己帮金光瑶赢了多少场官司,只是记忆里以来还没输过。

他的长相本就带着一种刺人的美,言辞犀利,又总喜欢勾着唇看人,不知不觉就显得咄咄逼人,气势上就已经将对方压下台阶了。

整日里待在房间里肯定是无聊的。

薛洋喜欢新鲜的东西,喜欢刺激。

无聊了几日他又重新回到夜店里去了。

“怎么隔了这么久才来?”调酒师仔细地擦干净杯子。

薛洋喝了一口橙汁,甜到心里了,“不想来。”

调酒师笑笑。

薛洋眯着眼睛,瞧见了舞台上穿白衬衫的小哥。身材还挺不错的,跳得也好看。

“那是夜店新来的?”薛洋问。

“哪个?”

薛洋指了指跳舞的那个。

调酒师顺着他的手看去,“哦,应该是新来的吧。每天来夜店的新面孔这么多,我也不可能一一记清楚啊。”

薛洋咂了咂舌,“我只是对以前没见着这么好看的帅哥感到惊讶。而且跳得也很撩人啊。”

这样说着,薛洋放下了杯子,朝舞台走去。

他一上舞台就靠近跳舞的小哥,直接搂住人的腰,拉着小哥一起热舞。

两人的身子贴得很近,透过薄薄的衣衫感受到彼此火热的温度。薛洋带着漫不经心的笑容,气息喷洒在小哥的脖颈处,在迷蒙的灯光下,上挑的眼角衬得他的表情更加勾人。

小哥刚开始还有点懵,下一秒就回过神,霸道地揽过薛洋,找回主权。

一舞完毕,薛洋跳下舞台。转身的那一刻,他脸上的笑容褪得一干二净。

调酒师笑着说:“跳完了?”

“嗯。”他漫不经心地应了一声。

“觉得那小哥怎么样?”

“没兴趣。”

薛洋直白地说。他这人性子奇怪,前一秒对人还充满好奇,接触过后就不再抱有感情。

“是吗?我想也是,我还没见过你对谁上心过。”

是吗?

可能是吧。

薛洋暗暗咂舌。他觉得自己很冷血,父母死后都没有掉过一丝眼泪。这样想着他就低声笑了。

该叫自己什么?大恶鬼薛洋。



04
薛洋又要了一杯橙汁。

他视线不停地在夜店的每一个角落晃悠,突然就顿在某处。

被他看着的人也看着他。

薛洋想了想,那人叫什么名字呢?想了很久他才想起来那人叫晓星尘。

看上去清风明月的人,竟然也会到夜店这种地方来。

晓星尘也没想到陪朋友来夜店也能够巧遇薛洋。他坐在这个角落已经很久了,自然将之前薛洋跳舞的样子也看见了。

他没想到薛洋会跳舞,还跳得这么好看。台上任何一个人都无法和薛洋的舞姿媲美。

晓星尘不知道那是什么感觉,他眼里只看得见薛洋邪魅的笑容,上挑的眼角将他的魂儿都勾出来了。不知为何心跳得很快,一下一下,铿锵有力。

他的视线随着薛洋移动,从台上到台下,他疑惑薛洋的神情转变迅速,也感到一丝兴奋。

晓星尘注意到了薛洋看向自己的视线,他有些局促,摸了摸鼻子,朝薛洋露出一个笑容。

薛洋举了举杯子,将橙汁一饮而尽。

晓星尘觉得一把火直接从五脏六腑开始烧起来了,他连忙举起水杯,喝了一口白开水。然而让他再次尴尬的是,他又被水呛着了,端着水杯咳嗽不停。

晓星尘擦了擦嘴角,连忙朝薛洋看去。

青年已经笑得上气不接下气,眼角还有笑出来的泪水。晓星尘隔老远,在如此嘈杂的地方,似乎都能够听见他爽朗的笑声。

不知为何,他也笑了。

是那种特别开心的笑。

tbc.




不知道什么时候完结。
最近要期末考了,估计得拖到暑假吧……
作者的碎碎念。
雷到你了不是我的锅。
不是不是不是。

10 Jun 2017
 
评论(2)
 
热度(10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米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