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米唐

emo2001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70篇文章,7213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米唐

米唐

 

【晓薛】《来年》(1)

一.


十一月中旬,院子里栽种的腊梅树开花了。香气从屋外慢悠悠地散尽屋内,刚醒来还有点迷糊的薛洋在这股香气下慢吞吞起床了。

腊梅树是薛洋在五年前栽种的,已经长得很高了,远远瞧去并不好看,只是香味浓,沾上衣袖便褪不去。

薛洋起身更衣,洗漱,为自己熬了一碗米粥。

他已经能很好的照顾自己,残缺的左臂也没有最初那么难以接受。


五年前他被蓝忘机砍下左臂,奄奄一息,垂死挣扎,仍旧没有死成。倒像是阎王爷都嫌弃他,不肯带他下地狱。

他在金光瑶的安顿下苟延残喘,远离了金家。断了的左臂无时无刻不在刺激他。当初他失去一只小指,癫狂到杀死常家上下五十人,而后断了左臂,也不是没想过报仇,可他走路都别扭至极,何谈舞剑?

那段日子,他常常在街上惹是生非,掀的摊子不计其数。别人见他左袖空荡荡的飘在空中,与他硬碰硬。到底是练过武的人,即使残废了他也能轻而易举撂倒那群凡人。

后来,金光瑶来这偏僻的院落找他。

金光瑶苦笑着对他说:“我没办法继续护着你了,成美。”

薛洋没有理他,任他独自在院子里坐了一炷香的时间,直到他如来时般步履匆匆地离去。

薛洋一日一日的不开心,原本伶牙俐齿的一张嘴变得沉默寡言。他在院子里种下一排腊梅树,闲暇时捧着一碗温茶,披襟散发,静静地赏景。冬天时腊梅花开,他的心就像悠悠落在茶水上漂浮着的腊梅花一样,一派死寂。


薛洋打了个哈欠,打算去镇上转转,买点糖吃。

镇上的摊贩一开始对薛洋十分畏惧,后来见薛洋没了最初的戾气,渐渐地与他熟稔起来。

“又来买糖了?”老板笑着说。

薛洋点了点头,没说话,掏出铜板放在桌上。

老板手脚娴熟地抓好糖放进袋子里洗递给薛洋。薛洋至始至终不发一言,将糖揣进口袋里,心满意足地出了店铺。

正慢慢地往家走,不料剑声从背后破空而来。多年来养成的警惕性子使薛洋很快察觉到危险,他朝身旁闪了闪,有些踉跄地躲开了偷袭。

一黑衣青年从人群中踱步现身。

薛洋啧了一声,眯着眼,不爽地蹙起眉。总有些旧人旧事旧账,不管怎么结算,都是还不清的。

“总算让我找着你这恶人了,”黑衣青年的声音清清冷冷的,冰如泉水,“今天我就要取了你的狗命!”

薛洋冷笑一声,不动声色地摸了摸胸口处的糖。

黑衣青年扬了扬手,躺在地上的剑收到感应,飞向黑衣青年,稳稳地落在青年手中。

薛洋在心里暗叫不好。他今日没带降灾出门,果然是性子变随和了,现在都不随身佩剑。而那青年看上去并不好惹。薛洋平日里得罪的人太多,根本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成为面前人的仇人的。

青年冷哼一声,提起剑朝薛洋刺了过来。

薛洋狼狈地朝旁躲去,堪堪躲过一剑,另一剑又紧随而来。他扬起的发丝被剑削掉一截,飘飘然落在地上。

不知怎的被绊了一脚,薛洋跌落在地上,右手撑着地面。凛冽的剑气袭来,薛洋下意识闭上了眼。

预料中的痛苦没有如约而至,一声清脆的响声在耳畔炸响。

薛洋猛地睁开了眼睛。

一位白衣盲眼道人站在他身旁,青年的剑被拦截,插进不远处的泥地里。而一把泛着光的剑横在薛洋眼前。

这把剑,薛洋再熟悉不过,污浊的双眼霎时间变得猩红。

霜华一剑动天下。

道长就这样回来了。


tbc.

米唐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米唐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